English

争请防火专家查隐患

2000-06-2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王普 等

最近一两个月来,每天早晨7时许便有人等候在广州消防局一楼大厅内,为的是请个防火专家回去查火患。来者大都是企事业、中外合资单位的人员。有时,还会出现“抢”防火专家的事。广州供电局是防火工作做得较好的单位,防火处的同志有一段日子没有到这个单位检查了,他们就自己找上门,说:“你们不给我查出点毛病,心里始终不踏实。”此外,还有人到消防局的八楼宣传科,请这里的同志上门讲课。

消防局负责人说,过去人们怕我们,一见到头戴大盖帽的消防员到来,便怕被有意刁难。而如今人们的消防观念完全调了过来。这种观念转变主要是焦作大火引起了震惊,特别是广州市政府对“10·9”、“10·26”两场大火有关责任人的严厉惩处,让领导干部醒悟:与其“枕着炸弹睡觉,不如将隐患消除,睡个安稳觉。”

(《羊城晚报》2000.6.18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